圣堂山,让你有了第一次不再敢想第二次(上山)
#长文创作激励计划#
7月23日,一行七人爬圣堂山,七人中有五位成年人,涉及60、70、80、90四个时间段,另外两位小朋友均是2019年的宝贝。
圣堂山金秀瑶族自治县西南部,离县城45公里,主峰海拔1979米,山高险峻,是桂中第二峰。车开到圣堂山游客中心,坐上摆渡车,山路也是九曲十八弯,四十分钟左右到了登山口,大家在登山出入口合影,意气风发,大有圣堂山不在话下的气概。
嘻嘻哈哈走了十几分钟的阶梯和一段平路,发现才到登峰入口,几个人上卫生间的,在登封口拍照的,一片祥和。
继续往上走,看到有人往下走,都问:上到山顶回来了?基本都是说没有,有的是走了四分之一就往回走,山路太陡,怕伤了膝盖,甚至有人已经爬到了四分之三的路程,都往后退了。
好不容易走到古石墙,一路领先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妈妈已经坐下来吃东西,坐下马上问店铺老板:到这里有一半的路程了吗?老板笑着说:才四分之一。走了将近一个小时,才走了四分之一?妈啊,能走到山顶吗?
剩下的路程所经历的艰辛不知道如何表达,只记得看见对面的来人都问:你爬到山顶了吗?从这到山顶大概还要多久?走到一个标有1300米处(一位宝妈居然看成800米),在前面的宝妈兴奋得大喊:还有800米,加油!从对面走来的小伙子说,不要看数字,从这里到山顶还要一个小时。晕
最喜欢的一段路是在山腰上,后来看了导览线路图,这段路称为“圣堂走廊”。沿着山腰而行,不用爬山,一边是山,一边是悬崖,可以看到远处的风景,看到山中的雾气在翻滚,在山坳中进进出出,感受到了“一览众山小”。
在登山的过程中,无数次打退堂鼓,想转身往回走,奈何两位宝妈带着这两个四五岁的小宝一路在前,加上其中一个本地的朋友一直在鼓励:一定要到山顶,现在爬不上,这辈子估计以后再也无法爬上去了。在圣堂走廊时,遇到一个独自往回走的大哥,除了问同样的问题,还问了大哥您多大了?大哥笑着说75了。大哥瞬间成了榜样!
最后1000米的距离,每个从山顶下来的人都在鼓励我们:加油!
终于登到山顶,花了将近四个小时,看到的是白茫茫的一片,虽然看不到古树,看不到远处的风景,但是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,有了不一样的感受。这两个小妞真的厉害,一路下来,有不少的孩子,但是看不到比她俩小的孩子,是她俩,带领我们一路向上!










